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雪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能出生就不错了  

2013-05-10 23:11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做了大半天家务,累得肚疼背疼,不自觉吐出一句,“我咋没长在豪门呢?”(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关于豪门家庭生活文字)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先生慢悠悠嘟囔一句,“能出生就不错了,还豪门呢?” 
       一听,“扑哧”笑出来。也是哦,上有两个姐,第三个不盼星星月亮了,一定盼得是弟弟。据母亲说,当我出生时,爹见又是妞,没进卧室门,扭头就出差去了,春节也没回家。等到两年后弟出生了,爹开始对我们都好起来,每次出差回来,会买好多吃的穿的,他的黑色大提包总是鼓鼓囊囊,在贫穷的七十年代的农村,父亲让他的几个孩子知道了面包、烧饼、香油、豆腐皮、花生的味道。爹疼爱孩子,平时,很少支我们干活,到现在,对我们姐妹几个还是百依百顺。偶尔,当妈气呼呼谈起爹嫌弃我是女孩儿时,我会哈哈大笑,打趣一番,爹也是嘿嘿笑着,否认。
        后来,父亲可能感觉愧于我,曾在背地里交代大姐,“老三想穿什么衣服,都满足她,她长得瘦小,别让她难过。”记一次,好像十四五岁,周末放学回家,想换洗衣服,怎样找都没找到,耍脾气,猛的摔衣柜门,结果衣柜门上玻璃被摔打一半。父母竟然没有吭一句,再到下个周末回家,看到衣柜玻璃被粘成一体了。一直到现在,无论我说什么,做什么,父母都依着,很少斥责,更没有打骂过,而姐弟,都有一二个被打故事。
      现在,曾好奇的问过妈,“你们怎么就没打骂过我一次呢?”在一旁的爹轻语说,“你没错,打你干啥。”没有被打骂,也许是我有点乖巧,也许父亲潜意识里并不期许他的三姑娘,父亲的期望全在二姐和弟身上,就对他俩多了一份严格。而事实,大姐、二姐和弟也真的对家庭做了更大贡献,我的付出最少。
       电话里,母亲经常问,”雪—— ,你咋样啊?“ 一句“雪——” 总能唤起心底最脆弱的地方,禁不住想把委屈倒倒。母亲则会在电话那头护我,甚至把少不懂事的外孙骂两句,为我出气。末了,我则想笑,我生养的儿子,你骂他我不心疼吗?

       又好几天没去看父母,妈打电话,说包好了饺子,要我们过去吃。我清楚,她是想让我陪她说话,又怕耽误我们事情,就用吃饭做理由。几个孩子中,他们愿意和我唠话,我不教育他们,经常能松散地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听他们说高兴的和不高兴的,或者轻声慢语劝几句,大事化小,小事化更小。
       母亲电话过来,没有犹豫,答应,说早就想吃饺子了,其实这几天胃并不好,很想喝粥。

       ——  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,健康长寿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1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